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黎以停止敌对转为持久停火时机到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2: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8月25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布鲁塞尔出席为黎巴嫩问题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对欧盟国家承诺为执行安理会1701号决议提供超过半数兵力表示感到鼓舞。他还指出,这是把黎以停止敌对行动状态转化为持久停火的一个难得契机。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安南说,欧盟国家在本次会议上不仅切实承诺提供执行1701号决议所需兵力(1.5万)的一半以上,而且所出部队中还包括海军和空军,足以构成扩
大后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的主力。

  法国将领导联黎部队到2007年2月底,然后

意大利将接过指挥权。与此同时,联合国将在总部为联黎部队设立一个战略办公室,负责为该部队提供军事指导。该办公室将由一名意大利将官任负责人。

  安南指出,从1978年以来,国际社会就一直敦促黎巴嫩政府军进驻黎南部,如今这一历史性的部署正在进行中。他祝贺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和黎巴嫩政府做出这一果敢决定,并呼吁国际社会利用这一难得机会推动持久和平。

  安南指出,目前黎以停止敌对行动的状态非常脆弱,但仍然得到保持。以军正持续撤出南黎巴嫩,黎巴嫩政府军也在不断进驻。联合国目前关心的是联合国维和部队执行任务的政治环境。

  安南继续说,他接下来将访问以色列和黎巴嫩,并将访问巴勒斯坦,以及中东地区其他国家。他表示将寻求所有国家建设性地参与中东和平进程。完成对中东的访问后,他将向安理会报告访问结果。

  安南在当天的讲话中还指出,扩大后的联黎部队必须强大和可靠,能够“强力”维和。

  除了这次欧盟国家的出兵承诺之外,安南指出,其他一些国家也做出了切实的出兵承诺,包括

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他目前还在同
土耳其
政府就此进行磋商。安南表示,有了欧盟国家的出兵承诺,他就有了敦促其他国家出兵的强有力基础。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