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顾问机构称美国准备明年对伊朗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防部下属顾问机构“环球安全组织”日前声称,美国准备明年对伊朗动武。

  美国联合参谋部行动副处长巴伯罗准将23日称:“伊朗为(伊拉克)部分什叶派极端组织提供训练、资金和配备,这是不争的事实。”

  巴伯罗说,虽然他没有亲眼看过任何涉及伊朗准军事部队和情报机构的“直接接触”报告,但有“确证”证明,伊朗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环球安全组织”主管约翰·派克认为,巴伯罗一席话是要给美国公众做好心理准备:美国将向伊朗开战。

  派克说:“他们说这话的原因之一是,这是事实。我认为还有另一个原因:他们准备明年轰炸伊朗,因此要向全世界解释,为什么伊朗是部分问题所在,而不是解决方案的一环。”

  派克认为,美国攻打伊朗将采取出其不意的战略,因此不会像过去战事爆发前出现舆论逐渐升级的情况。

  伊朗现已成为美国政界和媒体辩论的核心课题。本周,美国表示伊朗对六国核方案的书面答复不符合要求。此前美国还斥责伊朗在黎以冲突中为黎巴嫩真主党提供军事支援。

  另外,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3日发表报告称,美国收集到的伊朗情报有“严重缺漏”,难以据此对伊朗核武器及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有信心地作出准确评估。

  这份报告让人联想起伊拉克战争前夕。当时美国中央情报局同布什政府之间关系紧张。布什政府以萨达姆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同“基地”组织有联系为由,向伊拉克发动战争。

  美国《纽约时报》引述匿名官员的话说,这份报告反映了那些主张攻打伊拉克的白宫和国防部官员的看法,现在,他们力促美国向伊朗开战。

  一些美国报章社论也采取了好战论调。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的社论说:“伊朗通过发出前后矛盾的信息,分化了批评者,避开了制裁,与此同时却继续努力生产大批浓缩铀。现在的问题是,全世界是否还要再一次被耍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