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总理韩明淑要求推进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2:0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 8月25日下午,韩国总理韩明淑在政府中央大楼主持召开有关安保方面的长官会议,深入讨论了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等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韩明淑通过主旨演讲表示:“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是韩美双方很早前就开始讨论的问题,应顺利推进。”

  韩明淑指出,一些人认为收回指挥权后,韩美间的合作将被削弱,而且驻韩美军有可能撤走,但实际上,即使韩方收回指挥权,美军也将继续驻扎下去,且韩美同盟也将得到巩固。“美国总统布什也对我国收回指挥权表示赞同,而且还说即使韩国收回指挥权,美军也将继续驻扎下去。”

  韩国统一部长官李钟奭、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国防部长官尹光雄、总理秘书室室长金成珍及青瓦台统一外交安保政策首席秘书徐柱锡等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