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步兵军团19岁士兵赴伊拉克前自杀身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1: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步兵军团19岁士兵赴伊拉克前自杀身亡(图)

自杀身亡的英国兵贾森·切尔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新华社电 英国步兵军团一名19岁的士兵最近在开赴伊拉克之前服药割腕自杀身亡,临终前对母亲说:“我不能去伊拉克,我不能去那儿朝小孩子开枪。”

  “我不能去伊拉克”

  自杀身亡的英国兵叫贾森·切尔西。他8月10日晚看完一场足球比赛,写下遗书,然后
吞下60片止疼片,割腕自杀。他最终于8月14日在利兹市圣詹姆斯医院去世。

  切尔西来自维根,是兰开斯特团的士兵,自杀之时正值开赴伊拉克执行任务前夕。“我不能去那儿朝小孩开枪,我不能去伊拉克,我不管他们站在哪一边,我不能这么做。”他对母亲克丽·切尔西说。

  切尔西的遗书也透出绝望。“真对不起,妈妈,爸爸。我真是无用。必须结束这一切。我真是个废物。”他写道。

  担心儿童自杀袭击

  切尔西的父母说,他们确信英军开赴

伊拉克之前接受的训练需要重新审视。

  切尔西的父亲托尼说,切尔西对于自己经历的一些事情感到非常“孤独”、“悲伤”,但又“闷在心里”。“只是在超剂量服药之后,他才对我们诉说了他对伊拉克可能发生的事情感到的担忧。”托尼说。

  克丽也转述切尔西的话说,在开赴伊拉克之前的训练中,教员甚至对受训者说,“小到两岁的孩子”都可能携带炸弹,他们有可能遇到这种不得不开枪的情形。

  切尔西自杀身亡还引发了英国媒体和公众对于驻伊拉克士兵心理压力的担心。英国国防部本月上旬发布的数据显示,驻伊拉克英军中有1541名士兵遭受心理疾病的困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