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任命什克迪少将为对伊朗作战总指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在伊朗核问题日益升温之际,以色列未雨绸缪,已经任命了准备与伊朗作战的指挥官,并将从德国购进两艘能够进行核打击的先进潜艇。

  任命对伊朗作战总指挥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早在与真主党大打出手前,以色列总参谋长胡鲁茨就已经
做好了与伊朗开战的准备,任命空军司令埃利泽尔·什克迪少将为“伊朗司令部总指挥”,负责与伊朗开战后制定作战计划,统筹各兵种的行动,协调以色列情报局和军方情报机构的工作等。

  以色列此举非同寻常,因为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以色列并未任命一名“

伊拉克司令部总指挥”,以色列空军、地面部队和情报机构也是各负其责,没有设立统一的指挥官。

  采购德国潜艇

  与此同时,以色列还与德国敲定一笔军购协议,从德国购买两艘能够携带核弹头的海豚级潜艇。

  这两艘潜艇造价13亿美元,其中德国将分担1/3的费用。与以色列以前购买的3艘海豚级潜艇相比,这两艘新潜艇具有柴油

发动机推进系统,可以在水下停留更长时间。

  军事专家指出,以色列此举向伊朗发出明确信号:如果遭到核武器袭击,以色列也将以牙还牙。

  英国伦敦防务专家保罗·比弗说,这两艘海豚级潜艇不仅能够进行率先打击,而且将使以色列具有“二次打击”的能力。所谓“二次打击”能力指的是一个国家的核战力在遭敌人攻击后,还能保存下来并予以回击。

  比弗还透露说,实际上以色列拥有的“杰里科-1”和“杰里科-2”型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就已经使其具有“二次打击”的能力,这些武器深埋于地下,可在遭到核打击后保存下来。他因此表示:“如果伊朗人袭击以色列,那将是愚蠢之举。”

  内贾德发誓消灭以色列

  以色列前国家安全顾问艾兰8月24日对《耶路撒冷邮报》说,如果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有朝一日成为伊朗的最高决策者,会不惜以牺牲半个伊朗为代价来消灭以色列。

  艾兰说,目前在伊朗,最后的决策权掌握在67岁的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手中。但如果将来内贾德继承他的宝座,以色列将陷入岌岌可危的境地。他认为,目前49岁的内贾德深信,只有把以色列这个伊斯兰国家的耻辱从“脸上抹去”,才能重新恢复穆斯林的荣光。为此,他将不惜一切代价。因此,如果他成为伊朗最高领袖,那将是真正的威胁。

  以要与伊朗单打独斗

  美国本周决定征召2500名海军陆战队员投入现役,弥补驻伊美军的不足。以色列军事专家认为,美军目前捉襟见肘,不愿意再打一场伊朗战争。

  以色列一名高级国防官员对《耶路撒冷邮报》说,他们中间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国不会进攻伊朗。这名官员抨击美国在阻止德黑兰获得核武器上做得不够。他指责美国国务卿赖斯把美国国务院带向了“缓和”之路。他说:“除了动武,能够阻止伊朗的唯一方法就是进行强硬的经济制裁。而这就需要美国在安理会克服俄罗斯的反对,通过对伊朗的制裁决议。”

  以色列在密切关注着国际社会对伊朗无意停止铀浓缩的反应。近来,有关人士披露说,如果国际社会不采取行动,以色列也许不得不独自出手破坏伊朗的核计划。以色列曾在1981年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核反应堆进行“外科手术式”空袭,一举摧毁了核反应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日前在视察北部地区时指出,以色列必须准备应付一切局面。 ·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