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夸夸身边的好战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6:34 解放军报

  战士崔亚峰平时脸总是“阴天”,今天却是“阳光灿烂”。为啥?连长今天表扬了他两次:维护炮车时不怕脏不怕累,一下清理了几十个油管;营建施工积极主动,脏活累活抢着干。崔亚峰诚恳地说:“我懂得连长的苦心,他是为了激励和帮助我,我不能辜负了他的期望。”

  过去谈起崔亚峰,大家总是微微皱起眉头,他曾因私自外出受过处分,一度自暴自
弃。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兵”,连队干部想了一招,千方百计找崔亚峰的优点进行表扬鼓励,激发他的工作热情。这样做效果很好:崔亚峰发挥游泳特长在海训中摘金夺银,发挥唱歌、弹吉他等特长,参加了团里文艺晚会,再也没有发生违纪现象。

  士官支委单以青说:“其实每名战士身上都同时存在优点和缺点,如果干部只盯着缺点不看优点,就会阻碍积极因素的发挥。”

  晚上《新闻联播》前10分钟,指导员林晓华组织大家进行“夸夸身边的好战友”演讲比赛,把好人好事都摆上讲台说一说:战士陈克铁营建施工注意废物利用;大学生战士赵夏勤学英语爱学习……

  林晓华告诉记者:“三连连续14年被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在思想工作方面的经验就是尊重官兵的主体地位,肯定战士的作用和价值,激发调动了他们建设连队的积极性。一句话,连队建设的良好局面,得依靠官兵自己创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