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先辈事迹激励人 以光荣传统感召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6:29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8月25日电马国文、特约通讯员李虹报道:8月上旬,济南军区某部政治部编印的《长征故事选编》等革命历史书籍,下发基层官兵。这是他们通过学习中国革命史,增强我军历史使命、理想信念、战斗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几项重大教育效果而采取的措施之一。

  如何推动几项重大教育取得实效?这个部队党委认真学习胡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地
学习中国革命史,发扬光大党的光荣革命传统的重要指示感到,只有让官兵了解中国革命史,才能使官兵明确肩负的使命,激发练兵热情。为此,他们把学习中国革命史与深入搞好几项重大教育结合起来,在部队掀起学习中国革命史的热潮。

  利用红色教育资源,打牢官兵思想基础。这个部队驻守在大别山革命老区,战争年代革命先辈在这里谱写出许多感人的篇章。部队党委充分发挥驻地红色教育资源较多的优势,先后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纪念馆、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等革命旧址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利用党日、团日组织官兵参观学习,并聘请16名老红军担任辅导员,给官兵讲述亲身经历。

  营造浓厚教育氛围,激发官兵参与热情。部队党委利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契机,广泛开展“学红军事迹、讲红军故事、唱红军歌曲”活动。他们在部队局域网上设立“中国革命史网站”,设置了风云人物、经典战例等22个专栏,受到官兵欢迎。

  确立学习榜样,明确努力方向。他们组织人员对我军历史上的英模人物事迹进行整理,归纳为理想信念坚定、战斗精神顽强等7大类型,组织官兵围绕不同主题进行座谈讨论,引导大家对照英模人物找差距,制定改进措施。

  用先辈事迹激励人,以光荣传统感召人,有效增强了几项重大教育的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军事体能、射击等6个课目的考核中,该部队官兵取得总评成绩优秀、4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