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第二批维和部队150名官兵抵达黎巴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2:24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25日电(记者王昕潘立文)约150名法国维和官兵25日上午抵达黎巴嫩南部。这是黎以停火以来法国派出的第二批维和官兵。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批法国维和官兵乘坐军舰抵达黎南部港口纳古拉。此前,法国第一批维和官兵50人于19日进入黎巴嫩。

  法国总统希拉克24日宣布,法国将增派2个营参加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联黎部队),从而使法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总兵力增加到2000人。

  欧盟将于25日下午在总部布鲁塞尔举行外长特别会议,商讨参与联黎部队的问题。目前,法国、意大利等一些欧盟国家已表示愿意参加联黎部队。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联黎部队将从目前的不足2000人扩充至最多1.5万人。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布朗18日呼吁欧洲国家积极派兵参加联黎部队,以便尽快组建一支具有多国和多边性的部队,其成员应来自伊斯兰国家和欧洲国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