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点击战士的“金点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2:13 解放军报

  朱达

  8月24日 晴间多云 南京军区某炮兵团三连

  早晨6点40分,连长童翔出操回来刚洗漱完,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只见他输入一串密码,连队网页上跳出他的个人主页,童翔说道:“不知今天战士又提什么意见了。”

  童翔的网名是“亮剑”,每天他都会收到战士提的意见和建议。上周,一位网名为“勇敢者”的战士提议:“最近有的战士身上长痱子,建议炊事班烧些苦瓜吃可以清热去火”;网名是“老兵”的战士提议:“最近炮兵理论课程太抽象太枯燥,建议用电脑动画教学,这样可以使授课更形象生动。”这些建议在一周内全都落实了。

  和战士们聊天时,他们对“连长信箱”赞不绝口,欣喜地说:“如今向连里提出建议、反映困难,只要是合情合理的,不出几天就能得到解决。”战士倪弟弟说:“别看咱学历不高,上次连队体能训练,我提出‘分层组训,结队帮带’的建议就被连长采纳了。连队参加5公里越野,还夺得全团第二名呢。”

  还有指导员林晓华,他的网名叫作“佚名”,在连队网页上开辟了一个“我为连队建设出点子”专栏,专门听取战士对连队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两个主官的带动下,战士直抒己见蔚然成风。有的建议在训练学习中穿插娱乐活动;有的建议让战士走上讲台进行自我教育……1个月下来足有30余条,给三连的全面建设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林晓华说:“战士是连队建设的主人,如今他们文化素质提高了,民主意识增强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多听听他们有益部队建设的‘金点子’,就显得很重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