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西藏军区总医院免费医疗让雪顿节成为健康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0:19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25日电(王逸涛、陈辉)西藏雪顿节23日拉开帷幕后,西藏军区总医院组织医疗小组奔赴拉萨附近寺庙施行免费医疗,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兼总医院院长李素芝介绍说,雪顿节是西藏的重要节日,汇集了来自西藏各地的各族群众,人员大规模聚集为巡诊提供便利,可以进行集中医疗,普及医疗知识,办理免费医疗证,处置节庆突发病例等。

  这个医院派出20名藏汉族医生,组成了5支医疗小组,携带防治急慢性高原病、常见病及多发病等病的近百种药物和部分设备,奔赴拉萨曲桑寺、格日寺、色拉寺等寺庙进行免费医疗。僧人罗布兴奋地说:“这已是我第6次接受巡诊队的节日免费治疗了。几十年来,每次过节,解放军都要来为我们治病,子弟兵就是我们的生命守护神!”

  “雪顿节”意为“

酸奶宴会节”,是西藏
传统节日
之一,时间为每年藏历七月初一至初五,迄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不久前,雪顿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