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人士指两岸应携手合作以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台湾创意文化园区交流访问团”8月15日至25日“登陆”,团长苏忠表示,两岸的文化“合则两利,分则两害”,两岸应携手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台湾文化建设委员会第一处处长苏忠为团长的“台湾创意文化园区交流访问团”8月15日至25日“登陆”考察大陆的文化创意产业。苏忠表示,此行主要是向大陆学习创意产业的发展规划。过去一周他们分别在北京和上海有参观、交流活动,将
飞赴广州继续考察。他说,虽然大陆的创意产业发展起步晚于台湾地区,但爆发力大,两岸应携手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苏忠说,在北京他们考察了著名的“七九八工厂”,19日抵沪后,又分别来到上海莫干山路艺术一条街和登琨艳的工作室观,并在上海交通大学与相关专业的大陆专家学者探讨创意产业发展。访问团还来到上海琉园旗舰店参观,这家因制作被海内外多个政要收藏的琉璃制品而声名大噪的台湾创意产业企业,近年来一直在探索品牌的后续发展。

  透过几日的参访,访问团对大陆创意产业的潜力均表示赞赏。苏忠表示,两岸的文化“合则两利,分则两害”。除了政府层面,两岸的民间团体、基金会等还可以在文化交流上发挥更大作用。(张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