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预备役士兵抗议进入第三天 以军总长首次认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49 新闻晚报

  24日,从黎巴嫩战场上归来的以色列预备役士兵在总理特办公室对面“安营扎寨”已经进入第3天,他们要求政府对这场黎以冲突展开全面调查的抗议终于有了回应。奥尔默特的发言人当天表示将很快就展开调查一事作出决定。以军总参谋长也首次公开承认,以军在黎以冲突中出现许多错误。

  抗议阵营正在扩大

  一些预备役士兵从22日起扎上帐篷,准备和政府展开一场“持久战”,并展开一些列抗议活动,要求建立国家调查委员会,审查政府在黎以冲突中问题上是否“处理不当”。

  据悉,一些预备役士兵表示会在周末搬进抗议帐篷,很多已经复员的前预备役士兵也要求加入。与此同时,还有数百名市民前来探望抗议者,向他们提供志愿服务和捐款。

  军方表态难辞其咎

  以色列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24日在致以军士兵的一封信中首次承认,以军在黎以冲突中暴露出多方面弊端,如在后勤、行动和指挥上。

  “对于所有弊端和成绩,我们致力于展开一场彻底、诚实、快速和完整的调查,”他说。

  针对军方这一表态,预备役部队最高指挥官丹尼·范布伦表示,军方调查自己、不掩饰错误,预备役人员会继续留下来服役。

  建立调查委员会无定论

  哈卢茨已经指定专人负责协调军队内部针对黎以冲突中以军的失败和疏漏展开多项自查。但是否建立独立的国家调查委员会、展开调查,以色列政府尚在犹豫不决。

  奥尔默特对这一要求反应冷漠。但24日,其女发言人则说,总理将在几天内决定是否建立一个委员会,展开公众调查,判断以领导层在冲突中的表现。 (王薇 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