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记者秘密探访伊拉克基地组织要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日前,美国广播公司记者秘密探访了伊拉克基地组织要塞拉马迪,以下是他们从拉马迪发回的采访报道。

  恐怖分子牢牢掌握着对拉马迪的控制,把这里当成他们组织发动武装活动的基地。因为暴力活动猖獗,很少有记者敢前往这一地区采访。

  在前往和离开拉马迪的时候,ABC记者所乘的飞机不得不飞得很低,同时也飞得异常快,以避免遭到当地武装分子地对空导弹的袭击。拉马迪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离巴格达有1个小时的车程。驻伊美军指挥官说,这里对来自伊拉克国外的武装分子来说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驻

伊拉克联军部队司令彼得·基亚雷利中将表示:“拉马迪没有教派暴力冲突事件,这里的战斗跟别处不同,因为你是在和‘ 基地’组织战斗,你是在和恐怖分子战斗。”

  恐怖分子在这里的战斗非常顽强,他们把这里变成一个恐怖活动的天堂,从这里把资金、武器和“人弹”输送到伊拉克的其它地方去。就在ABC记者到达拉马迪前几个小时,3名士兵在他们前往拉马迪的路上遭到路边炸弹袭击丧生。美军士兵郑重警告记者,到达拉马迪地区后,一定要不停地移动,否则就可能遭到敌人火力的袭击。不久,ABC记者真的听到一连串枪响,驻伊美军第8海军陆战队第3营的司令官斯蒂芬 ·尼尔里中校说,这种事情每天都会在这里发生,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了。他说:“刚才听到的枪声是从我们东南方向传来的,敌人喜欢在那里做准备,从那里发起袭击。”

  就是这个伊拉克小城,将近200名美军士兵死亡。本来,伊拉克人已经开始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组建地方政府,但就在今年4月,持续不断的袭击事件吓跑了所有人。据驻伊美军指挥官透露,拉马迪地方政府现在只有一名光杆儿官员——安巴尔省省长马穆恩·萨米·拉希德。如今,拉希德已经躲过了武装分子策划的近30次暗杀。

  军方正努力推动恢复拉马迪一带的社会秩序,但负责行动的军队和指挥官从来没有心存幻想,因为他们深知:“基地”组织需要把拉马迪当作他们行动的基地,毫无疑问,他们会继续顽强战斗下去。(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