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黎以战争可能刺激对防御性激光武器的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日志及防务报告》2006年7月24日报道] 莱克星顿研究所的防务专家Loren Thompson称,在最近的冲突中,黎巴嫩对以色列连续而有效的导弹攻击将可能引起美国和以色列的领导者加快部署一种类似于机动战术高能激光器(MTHEL)的防御性定向能武器。Thompson表示,就最近在以色列北部边境发生的事情而言,很可能会对利用MTHEL以及其他光束武器进行战术防空产生极大兴趣。

  如果在上个月已经在以色列北部部署了该系统,它可能会在防御黎巴嫩导弹攻击中担当重要角色。战术高能激光武器利用化学能产生激光束,照射目标直到使弹头爆炸。THEL已经在美国陆军白沙导弹靶场里摧毁了28枚喀秋莎火箭弹和5枚炮弹,Doug Beason称,他是前空军上校现任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负责降低威胁办公室主任,也是2005年新书“E炸弹,美国新定向能武器奖如何改变未来战争的战斗方式”的作者。

  MTHEL被认为由3辆车组成,并能适合安装在C-130飞机的腹部。激光器,火控雷达,以及激光器燃料将分别装在一辆车上。据全球安全网称,激光器系统可以由3个牵引拖车装载。下一阶段将是将其体积缩小到只需一个拖车装载。最终,它将能安装在混合动力车上。

  MTHEL是一项美国和以色列合作的计划。2003年8月,美国陆军和以色列国防部选择诺格公司发展该武器。诺格公司官员称THEL武器已经可以用于部署。Thompson称:“MTHEL激光器的发展和关键结构已经大部分完成了。”

  它同时表示,阻碍MTHEL发展的不是技术,而是在美国陆军和以色列军队之间关于哪种目标具有最高优先级的问题,以及系统如何部署的问题。美国陆军更加关心系统的机动性,但是以色列军方相反,对利用MTHEL对付炮弹更加感兴趣。

  据全球安全网称,美陆军在2003财年到2007财年预算1.18亿美元来发展MTHEL。美军希望以色列提供3500万美元和在2004财年到2008财年之间每年700万美元来支持MTHEL的发展,但是以色列较少了投资。

  MTHEL样机时间表安排到2008财年,2009财年只进行有限的测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