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甘肃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建设进入尾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7:5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25日电(记者朱建军)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国家投资1400万元,地方配套741.79万元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建设目前已进入尾声。一、二、四方面三大主力红军会师陈列馆建设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陈列布展工作已开始施工,其它附属工程也已全面展开。

  1936年10月,经过艰苦卓绝的长途跋涉和无数次的生死考验,中国工农红军第一、
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地区胜利会师,标志着举世闻名的红军长征胜利结束。

  据甘肃会宁县旅游局局长赵虎介绍,红军会师期间,朱德、彭德怀、刘伯承、贺龙、徐向前、聂荣臻、任弼时、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到过会宁,为革命圣地增添了光彩的历史篇章。现在会师旧址已成为国家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首批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赵虎说,会师园中的会师楼、会师纪念塔、将帅碑林、革命文物陈列室等,已成为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新建的长征胜利纪念馆就在会师园以南,占地10000平方米,由红军长征会宁会师陈列馆和会师广场两部分组成,会师陈列馆分上、下两层,主要由序厅、展厅、管理用房三部分构成。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序厅里将展出毛泽东、张闻天、

周恩来、朱德等中共中央和各路红军长征时的领导人人物组雕,播放红军总司令朱德宣读《中央为庆祝一、二、四方面军大会师通电》的仿真声音,展示红军长征路线图。

  据介绍,展厅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为《各路红军长征相继到达陕甘》,第二单元为《三大主力红军会师长征胜利结束》, 第三单元为《弘扬长征精神建设红色热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