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黎政府军缺乏实战教派林立 影响力不如真主党(2)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01 新华网
黎政府军缺乏实战教派林立影响力不如真主党(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黎政府军缺乏实战教派林立影响力不如真主党(2)





  

黎政府军缺乏实战教派林立影响力不如真主党(2)

  黎巴嫩政府军在黎南部地区部署

  

   8月18日,在黎巴嫩南部提尔附近的公路上,黎巴嫩政府军士兵乘坐军车赶往集结地点。从8月17日开始,黎巴嫩政府派出约1.5万名士兵向距黎以边境约30公里的利塔尼河地区集结,接管利塔尼河南部地区。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设备落后待遇不高

  在黎巴嫩工作期间,记者曾和黎巴嫩政府军士兵有过多次接触,装备落后、待遇差是他们共同抱怨的话题。阿里是一名逊尼派士兵,他说:“真主党从国外弄来各种各样新式武器,国家军队中没有的武器真主党手里都有,这种情况同样发生在巴勒斯坦难民营里”。在他的眼中,真主党是一支用国外的武器和美元组装的装备精良、待遇优厚的武装,军事实力远在政府军之上。

  黎巴嫩政府军虽然人数占优,但装备现代化程度却与真主党武装有很大差距。政府军使用的大多是西方国家淘汰下来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装备,由于经费紧张,维护保养、实战演习处处受到限制。记者曾观看过一次黎空军的实战演习,原本以为会出现战机呼啸的场面,但最后现身的却只是几架老式直升机,当地朋友说,这就是黎巴嫩空军的主力了。

  南部百姓离不开真主党

  此次黎巴嫩政府军部署到黎南部,很多人把它看作是一个标志,称其意味着黎政府完全掌控了国家,其实这一认识并不准确。

  首先,此次政府军进驻南部,并不等于真主党势力范围被压缩。同样是真主党势力范围的贝卡谷地,多年来一直有政府军驻扎,但二者井水不犯河水,真主党的影响并未减少。据媒体报道,黎政府内阁最终授权政府军在南部禁止武装人员持武器上街;而对于那些将武器藏在家中的武装分子则没有任何制约手段。

  黎南百姓视真主党为保护者和靠山,他们认为政府军无法全面取代真主党武装

  其次,尽管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要求解除真主党武装,但仅靠黎巴嫩政府军或黎巴嫩政府,完成这一要求是不可能的。作为在黎巴嫩甚至阿拉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武装组织,真主党这次成功打击以色列后,不可能主动放下武器,他们目前甚至不愿落实原先关于撤离黎以边境地区的承诺。而黎政府也只能听之任之,政府军更不会为此与之发生冲突,双方各司其职、各管一摊的可能性最大。

  最后,在黎南部什叶派百姓中,真主党的影响力远大于政府和政府军。不少南部百姓多年来享受真主党的福利政策和慈善捐赠,此次战后,真主党向所有受害者和受损失的家庭提供补偿,南部百姓视真主党为保护者和靠山,对真主党的支持力度很大。老百姓普遍认为政府军无法全面取代真主党武装。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黎巴嫩总理呼吁以色列全面解除海空封锁法国维和官兵抵达黎巴嫩南部黎巴嫩机场迎来停火后首班民航客机链接:黎巴嫩集体安葬无名死者记者目击黎巴嫩难民返乡

  

黎政府军缺乏实战教派林立影响力不如真主党(2)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