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方首次承认同真主党的战斗有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22:02 中国日报网站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8月24日首次公开承认以色列军队在最近同黎巴嫩真主党的战斗中表现不尽如人意,有失败之处。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同真主党游击队长达一个月的战斗在上周结束,然而被以国民“寄予厚望”的以色列军队最终并未“干净利落”地赢得胜利,以国内针对以军的责备之声再度加剧,此前8月8日,以军由于在战场上“表现不佳”,国内围绕其战术的批评就导致军队被迫临阵换帅。

  以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24日在给士兵的公开信中表示军队表现差强人意,并首次承认了以军在黎巴嫩有失败:“在取得成就的同时,战斗也暴露了(我们)在多个领域存在有失败之处——后勤、指挥作战等等,我们决心彻底、公正、迅速地调查所有失败以及成功的原因。……问询即将展开,人人都将受到调查,包括我以及所有士兵。”

  哈卢茨只是承认军队在战场有“失足”,而以色列情报机构安全总局(辛贝特)局长则在他关于以黎冲突的首次公开声明中不留情面地描述,以军在战场上经历了“一次惨败”。

  据悉,“辛贝特”局长还在一个封闭式安全论坛上对与会代表说:“(冲突时)北方被遗弃了,在那里政府体制完全崩溃。……战斗中存在许多失败,这公众也都看到了,现在不是粉饰的时候,必须说出真相,有些人还应该作出解释并承担责任。”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已经默许对战争进行调查的动议,预计在近日他将决定具体开展什么样的调查,而如果成立国家调查委员会则可能会罢免一些政府和军队高级官员。

  一些预备役士兵和前线死亡士兵的家属前几天甚至要求总理奥尔默特、哈卢茨以及国防部长佩雷茨下台,或者政府至少也该成立国家调查委员会对军队出现的差错进行坦诚解释。

  战争的结果还引发了以色列政坛的一派混战,围绕政府的各种丑闻一下子被捅出一箩筐,许多政治评论家都开始悲叹一些高级政客的黯淡前途了。(高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