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将把首尔市中心的美军基地改建为国家公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54 中国新闻网
韩国将把首尔市中心的美军基地改建为国家公园

装备精良的驻韩美军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正式宣布它将把首尔市中心的美军基地改建为一个大型的国家公园,这个国家公园将很有历史价值。

  韩联社报道称,驻韩美军将在2008年之前把其总部从首尔市中心的永山基地迁往首尔以南70公里的平泽。公园的占地面积将达264万平方米。

  卢武铉总统在公园规划地点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发表讲演时称:“永山是一块目击了韩国过去苦难历史的土地,它将变成一个独立、和平的韩国的立足点。”

  韩国政府已建立了一个负责会来负责公园建设的组织和监督工作。官员们称,公园将与伦敦的中央公园和伦敦的海德公园相媲美。由总理办公室管理的永山国家历史公园建设委员会称,公园的建设工作将需要三十年的时间。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园的主题将是强调“希望的价值、和平、东北亚的共同繁荣”。

  根据一项2004年与韩国政府达成的协议,美国将重新部署驻韩美军,驻韩美军大部将迁往平泽的汉弗瑞营区,驻韩美军的兵力规模将由目前的三万人降低至二万五千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