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S-300防空系统接近服役期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S-300防空系统接近服役期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6年6月刊报道] 俄罗斯部分S-300系列地空导弹(美国代号SA-10,北约代号“雷声”)即将达到服役期限。虽然确切数目还没有透露,但俄罗斯新闻报道已暗示这一问题会对大量的库存弹药产生影响。这种导弹很多都是上世纪80年代制造的,按照前苏联时期的方式进行维护。

  俄罗斯共有37个防空团装备了S-300系列防空系统(据称有1个团已从2005年开始装备新型S-400“凯旋”),其中18个团是作为莫斯科防空体系的一部分部署的。

  在最近的一次访谈中,俄罗斯特种用途司令部司令尤里•索洛维约夫上将确认装备S-300的部队正在饱受装备老化之苦。他强调,该系列导弹最早的型号5V55R S-300PT(SA-10a“雷声”)的老化问题尤为突出,而且不仅局限于早期产品,更多后期的产品也是如此。S-300PS(SA-10b)和S-300PM(SA-10c)及其它装备的使用寿命也已接近极限。

  索洛维约夫指出,拆用坏装备的部件来修理同类装备已成为家常便饭,在过去,如果部队仅有80%的所需备用部件及工具,就会被认为处于非战备状态,但现在这一指标已被降低到2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