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民调发现近3/4美国人称拉登正在策划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4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4日报道,CNN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随着“9·11”五周年纪念日的临近,近四分之三美国人相信本·拉登正图谋发动另一起针对美国的大规模恐怖袭击。

  据CNN在8月2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共有1033名美国成年人参与电话调查,其中高达74%的美国人相信拉登正计划对美国发动一场新的恐怖袭击。其中44%美国人认为恐怖袭击会失败,另外30%人相信拉登恐怖行动会成功。

  另外,58%受访的美国人称,美国“非常有可能”或“有一定可能”会抓获拉登。这个比例较前两年有所下降:2004年,66%的受访者认为可能抓到拉登,2001年这个数字是76%。

  近半被调查者认为美国主导的

伊拉克战争削弱了美国追捕或打死拉登的力量。47%的被调查者认为如果美国未卷入伊战,本·拉登“非常可能”或“有可能”已经被抓捕或被打死了。另有51%受访者认为,不管是否有伊拉克战争,拉登都不可能已经被擒获。(小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