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线闹兵荒 美军将强制召回数千预备役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由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前线出现士兵短缺,美国海军陆战队准备从预备役人员中强制召回士兵。8月22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表声明说,他们已获得布什总统授权,将强制召回2500名预备役人员至现役。这是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美国海军陆战队首次使用强制召回手段。

  ***人力需求大

  海军陆战队在声明中说,这次强制召回是为了“满足全球反恐战争对人力的大量需求”。

  海军陆战队一名女发言人称,海军陆战队于7月26日获得布什总统授权,召回行动将于近几个月开始,召回的士兵大多将于2007年春末夏初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12个月至18个月。她还透露,这次召回主要挑选有战场武器、运输、情报、工程等经验的前海军陆战队员。

  美国需要在

伊拉克维持13.8万人的地面部队,其中2.2万人是海军陆战队。今年夏初,在国会和民众要求撤军的呼吁声中,伊拉克驻军的数量已经降到12.7万人。

  其实在2003年初伊拉克战争开始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就曾经使用过强制手段,召回了大约2000名预备役人员,参与最初的地面战斗。

  ***前线闹兵荒

  通常情况下,海军陆战队士兵要在军队服役4年,然后转为预备役在军队外再服役4年,预备役期间,一旦发生战争或突发情况,他们必须转为正式现役军人。在预备役期间,士兵也可以自愿转为现役。

  海军陆战队士兵在战场上责任重大,经常在最危险的地方执行任务,比如伊拉克的安巴尔省。在伊拉克,已经有650名海军陆战队员丧生,超过6000名队员受伤。

  近两年来,自愿转为现役士兵的预备役人员越来越少,目前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士兵中,海军陆战队士兵短缺1200人。

  自9·11事件发生以来,已经有17.8万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阿富汗或伊拉克服过役,许多人甚至前后3次进出伊拉克执行任务。(陈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