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莫斯科爆炸案3名嫌犯认罪 称不喜欢亚洲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4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自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发生爆炸后,俄罗斯警方已抓获3名嫌疑犯,而且他们已供认了进行此次爆炸的罪行,声称非常不喜欢亚洲人。此外,在爆炸中死亡的10人中有9人的身份已被确定,没有中国人。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莫斯科市首席检察长尤里·肖明8月22日透露说:“我们向这3名疑犯出示了证据,他们供认了罪行。我们搜查了他们的公寓,发现了制造爆炸物的零部件。”

  肖明说,这些嫌疑犯中,安放炸弹的是提克霍米诺夫和科斯特耶夫,而祖科特索夫则负责帮助他们逃离现场。目前,提克霍米诺夫和科斯特耶夫已经遭到指控,罪名是因种族或者民族仇恨谋杀多人。

  据悉,提克霍米诺夫和科斯特耶夫之所以要对该市场实施炸弹袭击,是因为市场里有太多的亚洲人,而他们非常不喜欢亚洲人。这证实了此前的有关说法,这次爆炸主要是源于种族仇恨。

  不过,肖明表示,这些嫌疑犯不属于任何极端组织。之前曾经有消息说,他们可能属于排外的“光头党”的某个组织。

  肖明说,市场爆炸案的遇难者中,有7人的身份已被核实。他说:“2人是俄罗斯人,3人是塔吉克斯坦公民,另2人是乌兹别克斯坦人。”

  而据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在爆炸中丧生的10人中,9人身份已确定,没有中国人。

  8月22日,俄罗斯外交部紧急照会中国驻俄使馆,通知爆炸事件中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共有7名中国公民在此次事件中受伤,其中1人伤情危急,1人伤势严重,4人中度受伤,1人情况良好,尚未收到有关中国公民死亡的确切消息。

  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点27分,莫斯科的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0人死亡,其中8人当场死亡,另外2人由于伤势严重死在

医院。此外,爆炸还造成55人受伤,其中49人已经被送进医院。(张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