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巴西首位华裔三星将军李安尼将赴广东台山寻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巴西华裔三星将军李安尼今(24)日起启程随巴西里约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团访问中国,此次中国之行将实现李将军多年来盼望回祖籍广东台山寻根的宿愿。

  据巴西侨网报道,今年72岁的李安尼将军出生于里约热内卢,退役前为巴西陆军三星中将,是巴西首位华裔将军。退役后李将军积极参与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工作,现担任巴西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

  8月24日,由该会老会长裘克毅和李安尼将军率领的代表团启程前往中国参观访问,同时实现他盼望回老家广东台山寻根的愿望。

  代表团一行11人定于26日抵达北京,在参观游览古宫、

长城、十三陵后,李安尼将军、裘克毅会长两人于27日拜访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十年前迟浩田将军曾率解放军代表团访问巴西,期间应邀前往李安尼将军家里做客。

  结束北京参观访问后,李将军将于30日抵达广州,在会晤广东省侨办等部门后前往老家台山市都斛镇大纲村寻根,看望祖籍家乡的乡亲们。随后参加广东省第二届全球两岸老将军“手拉手和谐杯”

高尔夫球联谊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