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下一代航天器正式定名“奥赖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3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宇航局22日晚些时候宣布,下一代“乘员探索飞行器”正式定名为“奥赖恩”,它将承担美国宇航员未来重返月球乃至登陆火星的飞行任务。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原本定于8月31日正式公布“乘员探索飞行器”的名字,但22日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杰夫·威廉斯却在对地球无线电通话时无意中说漏了嘴,提到了宇航局刚刚选定的最后名称“奥赖恩”,消息很快传播开来。因此,宇航局只得提前正式公布这个名字。

  “奥赖恩”在英文中是“猎户

星座”的意思,猎户星座是天空中最明亮的星座之一,是大家十分熟悉而且极易辨认的星座。宇航局介绍说,2010年
航天飞机
退役之后,“奥赖恩”将成为美国载人太空探索的主要工具。

  据悉,“奥赖恩”的内部空间比“阿波罗”飞船大2.5倍,最多可容纳6名宇航员。它的首次亮相飞行将不晚于2014年,届时宇航员将乘坐它飞往

国际空间站。接下来在2020年之前,“奥赖恩”将首次执行飞往月球的任务。

  “奥赖恩”融入了计算机、电子、生命支持、推进系统及热防护系统等领域的诸多最新技术。它外形为圆锥状,这种形状被认为是航天器重返地球大气层时最为安全可靠的外形设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