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能源公司继续进行“快船”的风洞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1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国际飞行网2006年7月19日报道] 虽然俄罗斯联邦航天局(FSA)载人运输系统研究已经决定不向欧洲航天局(ESA)提供“快船”航天器,但是能源公司仍在进行“快船”的风洞试验。

  在欧空局表示不愿意支持有翼航天器之后,“快船”竞标活动被取消,能源公司及其两个竞争对手都失去了竞标机会。但能源公司仍然计划在2015年前完成 “快船”的研发及试验,并在2016年投入使用。但是在最终全尺寸开发决策之前,必须达到一定的技术成熟度。

  

能源公司“快船”计划负责人Vladimir Daneev称,他们正在风洞中试验1:20缩比的翼模型。在风洞试验中,翼将承受各种马赫数,包括跨音速和超音速。这项工作还将促进苏霍伊战斗机的空气动力学研究。还将进行热力学研究以便更好地了解热负荷。

  Daneev认为,“快船”的热防护系统(TPS)将与能源公司的“暴风雪”(Buran)

航天飞机及NASA航天飞机类似。“快船”的热防护系统将采用碳-碳和碳-硅涂层。陶瓷材料将用于不会达到过高热级的区域。

  “快船”最新设计的流体力学计算分析已产生积极结果,热级低于原设计。“快船”可能将搭乘至今仍未设计完成的“联盟”3运载

火箭发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