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中秋包机下月开飞 上海成为热门航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0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4日电(记者冯亦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海峡两岸中秋包机将从今年9月29日开飞,至10月13日结束。这是自两岸春节包机之后,首次新辟的节日包机。据称,上海成了海峡两岸航空业者青睐的热门航点。

  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今年6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两岸客运包机将在春节包机的基础上,增开清明、端午、中秋包机。两岸航空业者达成共识之后,今年新增的首个节日包机是中秋节包机。

  据台湾的航空公司透露,台湾的6家申请节日包机的航空公司,如长荣航空、复兴航空、远东航空等都申请了上海航线;中华航空、华信航空同时申请北京和上海航线;立荣航空申请厦门航线。

  目前航空公司的包机时刻尚有待批准,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表示各飞2个中秋航班的计划基本已定局,将飞上海至台北航线。东航、上航表示,在执飞春节包机基础上增开节日航班,一定会飞得更好。因为每到中华民族的

传统节日,航班的客源都直线上升,东航、上航将精心准备每一个节日包机的飞行。

  今年中秋节,恰逢“十一”黄金周。据上海的两家航空公司预测,航班以9月30和10月7日最为走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