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官称伊朗秘密训练伊拉克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美国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23日声称,美国目前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伊朗与伊拉克武装分子存在密切联系。伊朗军一直在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资金援助、军事训练以及武器装备。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一位名叫米歇尔·巴贝罗的准将23日称,虽然他没有看到有关伊朗军方与情报机构直接卷入伊拉克武装袭击的报告,但目前美国有直接证据显示,伊朗官方的确向伊拉克派驻了人员,并协助当地的一些什叶派极端武装组织或恐怖分子进行训练。

  

伊拉克武装分子同时还从伊朗秘密接收了大量物资援助,其中既包括美元等资金援助,也包括烈性炸药、武器装备等。为指导伊拉克武装分子更加有效的对驻伊联军发动袭击,伊朗情报部门还派遣技术人员前往伊拉克,指导什叶派武装分子制造威力更加强大的烈性爆炸装置。

  米歇尔·巴贝罗准将说,“伊朗主要负责向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武装组织提供资金支持与训练,同时还向他们秘密提供大量性能先进的武器装备。伊朗情报部门甚至还派遣技术人员指导伊拉克武装分子制造威力惊人的烈性炸弹。这使得驻伊联军在遭到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时损失更为惨重。目前,美国有确凿的证据能够证明这一点,至于如何应对这一情况,就要看美国决策部门的决心了。美国军方下一步很可能会减少在伊拉克的驻军规模,这主要是根本伊拉克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

  米歇尔·巴贝罗准将称,伊拉克武装分子目前已经逐渐认识到,他们可以通过袭击后勤运输的方式来破坏驻伊联军的行动。他们在使用自制炸弹发动攻击方面也变得比以前更加有效率。美国目前在伊拉克驻军规模仍然超过了10万人,但经常发生的路边炸弹袭击阻碍了美军的行动以及伊拉克重建进程。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袭击手法与破坏力与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伊朗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援助的结果。伊朗希望利用伊拉克境内的这些袭击事件来牵制美国,进而减轻其在铀浓缩问题上所面临的强大压力。

  美国总统布什此前在华盛顿大学发表演讲时也表示,伊朗正在向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供应路边炸弹,以便让他们对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发动袭击。布什说,从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缴获的一些路边炸弹看,一些路边炸弹及部件显然是伊朗制造的。但面对美国的这一指责,伊朗官方立即出面予以否认,称美国的这些言论完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其目的只是希望借此破坏伊朗在国际社会的形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