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快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联合反恐演习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5:18 新华网
快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联合反恐演习开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快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第一阶段当地时间24日11时30分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开始举行。

  

快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联合反恐演习开始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首次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徐京跃、魏武)中国公安部21日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将于8月24日至26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和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联合举行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哈执法安全部门首次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

  公安部表示,这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落实2006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就加强安全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提高中哈两国执法安全部门的合作水平,表明联合反恐的决心,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和稳定。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6月成立于中国上海,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在过去的5年里,上海合作组织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等几十份文件,启动了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机构,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组织结构和法律体系;安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蓬勃发展;给予蒙古、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观察员国地位;与联合国、东盟、独联体等国际或地区组织建立了密切联系。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是2004年6月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正式启动的。2006年3月,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塔什干举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地区反恐机构正逐渐成为该组织成员国共同维护本国和地区安全的有效合作机制。

  本次地区反恐机构理事会轮值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说,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的发展趋势令人满意,该机构将在维护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及整个中亚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员国护法机关和特工部门应在该机构框架内进一步加强协调与配合,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完)

  --新闻背景--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是2004年6月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正式启动的。

  2006年3月,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塔什干举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地区反恐机构正逐渐成为该组织成员国共同维护本国和地区安全的有效合作机制。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