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预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24 新华网
预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预告:

  

预告:

  91岁的老红军李中权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寻访健在老红军:开国少将李中权回忆举家长征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新华网独家特出老红军系列访谈栏目。8月25日星期五将走访第一位老红军——李中权老将军。希望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我们将带着网友们的问题,去拜访这位有着传奇经历的开国少将。

  人物小传:李中权,1915年生,四川达县碑牌河石家坝人。1932年参加了川东红军游击队,1933年入党。 1935年,任红四方面军政治部地方工作部长。长征途中,曾任天全县委书记,后调任藏民独立师政委。到达延安后,曾长期在抗大工作。1942年到晋察冀军区冀东分区任政治部主任,在极困难的条件下坚持抗战。1944年成立冀热辽军区,任军区政治部主任。解放战争时期,任东北野战军9纵政委、46军政委。 参加了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1949年,率46军在湘南剿匪。

  1951年调任空3军政委,赴朝学习空军实际作战经验。回国后担任北京军区空军参谋长、副司令员兼代政委。1978年,调任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不久改任第二政委,1983年离休。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进入论坛,留下您的问题和祝愿

  

预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