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研发AGM-154 Block III联合防区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0:5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7月26日报道] 美海军已向雷声公司提供资金,旨在研制AGM-154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的Block III改型产品。美海军是JSOW武器的主要使用者,该武器也同时交付美海军陆战队和美空军。

  海军决定将于2007财年第一季度开始投资研制JSOW Block III。然而,自从海军和空军在2000年获得该武器系统开始,就对AGM-154A联合防区外武器的性能留下了深刻印象,并非常渴望得到一个具有网络能力的滑翔武器,能够对付移动目标/时间敏感目标,同时具备海上拦阻能力。

  JSOW采用能够携带不同有效载荷的通用模块化弹体。当从较高海拔处投放时,其射程超过了111千米(60海里)。区域目标型AGM-154A(JSOW-A)导弹布撒BLU-97联合效应子弹药,而随后的AGM-154A导弹将使用2270千克(5000磅)级BLU-111A/B 通用高爆战斗部。配装6枚BLU-108/B小炸弹的AGM-154B的研发已经完成,虽然其产品生存产已经有所延期。不管怎样,结合了BROACH 多级战斗部的AGM-154C在2005年已经达到了初始作战能力(IOC)。

  雷声公司正在从事Block II JSOW方面的工作,计划于2007年3月开始交付。Block II提供了一种较低成本的元件(节约成本高达40%),有战斗部及其他系统的改变,包括选择实用性的抗欺骗模块(SAASM)电子制导元件。后来,与改良的红外成像能力和双模数据链(尽管到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但很可能是合并Link 16/UHF)一起将构成JSOW Block III发展的一部分。继续降低元件成本也包括在了Block III当中。

  AGM-154A Block III是海军的第一种具有网络能力的防区外武器。期间,雷声公司、美国海军和空军一直在继续研发武器链路和新式空地信息装置,以增强JSOW的性能。位于埃格林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军备中心管理的武器数据链网络(Weapon Data Link Network,WDLN),把JSOW和美国政府提供的命令控制节点结合了到一起,以评测一个标准的武器通信体系结构并为未来的WDLN计划提供一个风险降低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