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计划改进舰艇自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0:20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7月24日报道] 美国海军正在考虑改进滚动弹体导弹(RAM)和“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CWIS)。这两种武器都是海军现役最先进的舰艇自防御系统,海军希望通过对技术的改进能够使它们适应未来威胁的转变。

  在RAM方面,海军计划对BlockⅡ型RAM导弹进行改进,改善导弹的飞行能力以及在无线电方面的能力。在CWIS方面,海军计划改进系统的雷达能力,提高系统对抗水面威胁的能力。

  虽然CWIS的主要任务是对抗巡航导弹、保护舰艇,但随着2000年10月“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遭受自杀式小艇攻击后,海军提出了增强对抗水面威胁的能力需求,为系统增加了应对水面威胁的新模式。

  此前,海军已经为陆军开发了一种能够防御

火箭和迫击炮的陆基“密集阵”系统。由于作用对象的不同,该系统应用了与海军型系统不同类型的弹药。海军已投资250万美元用于改进“密集阵”弹药的杀伤力,陆军应用的自毁式弹药有可能成为未来弹药的潜在发展方向。

  此外,海军还投资4200万美元用于开发新一代“密集阵”系统,即“密集阵”1B基线Ⅱ型的后续型号,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考虑系统应用模块化设计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