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外长呼吁迅速向黎巴嫩部署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0:1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外长8月23日呼吁国际社会尽快采取行动,向黎巴嫩部署维和部队。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外长利夫尼27日到访巴黎,同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讨论了联国安理会不久前通过的黎以停火决议。在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她就国际部队部署问题明确表示:“我们需要国际社会非常迅速地采取行动。”

  法国外长再度呼吁以色列解除对黎巴嫩的空中和海上封锁,有媒体问到上周以军突击队对巴勒贝克的突袭,以色列外长表示以军以后可能还有类似制止真主党重新武装的行动。

  一个星期前,法国表示向新的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只提供200名士兵,引起美国等国家的不满,布拉齐23日也辩护说,200人的部署只是“第一个紧急措施”,暗示法国可能愿意派遣更多的士兵。布拉齐表示法国等欧盟国家一直在仔细研究国际部队的组成以及组成机构的平衡度,星期五的布鲁塞尔欧盟外长会议可能会产生新部署计划。 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已明确要求联国授权维和士兵有权保卫自己并不卷入冲突。

  据悉,以色列外长预计在巴黎还将会见法国总理和内政部长以及反对党社会党的领导人,随后前往

罗马
意大利
外长举行会谈。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已经表示,意大利愿意接手领导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的维和部队。 (高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