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武装宣布对美国记者遭绑架事件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23:3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Ramattan通讯社8月23日报道称,一个自称为“神圣杰哈德旅”的武装组织宣布绑架了美国福克斯新闻台的两名记者,要求美国政府在72小时内释放被其关押的穆斯林囚犯。

  据美联社报道,8月14日,一群蒙面武装人员在加沙城拦截了60岁的美国通讯记者史蒂文·康达尼和来自新西兰的36岁摄影师奥拉夫·威格乘坐的车辆,并将他们强行带走。自那以后,两人就音讯全无,没有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

  Ramattan通讯社23日宣布首次获得这两名记者的消息。该通讯社说收到绑架者发来的一盘录像带,绑架者要求美国政府在三天内释放所有被其关押穆斯林囚犯,来交换这两人。Ramattan通讯社称,录像上显示,这两人坐在地上,说绑架者对他们很好,并呼吁美国政府回应绑架者的要求。

  目前,Ramattan通讯社尚未公布这段录像。

  据悉,在过去两年中,共有20多名外国人在加沙地区被绑架,其中不乏媒体工作者。但武装分子往往在绑架过后数小时就认领绑架案,并且要求获得工作机会或是释放被捕的亲戚,经过简短的谈判后,最后人质都会被安全释放,并且常常是在被绑架当天就被释放。根据被绑架者的说法,绑匪往往对他们以礼相待,请他们喝茶,吃米饭和肉,还能看电视消磨时间或是同绑匪聊天。

  但而,这次绑架事件却与以往不同。23日以前,一直没有组织宣称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两名记者的下落始终是个谜。绑架事件发生后,包括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在内的巴政府官员,对这一事件予以了谴责,并呼吁绑架者立即释放这两人。(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