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未来战斗系统(FCS)费用评估存在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4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国际展望》2006年7月20日报道] 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项目寿命周期费用评估存在很大分歧,军方声称其评估的费用要比费用分析改进小组(Cost Analysis and Improvement Group,CAIG)的评估费用低得多。

  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CAIG称FCS系统总费用已从2003年5月的1750亿美元增至3072亿美元。陆军对此提出质疑,称FCS系统总费用只是由2003年的1493亿美元上升至2295亿美元。其他方面的不同还包括:采购费用和用于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的资金。CAIG认为上述每一个方面都将花费170亿美元,超过陆军的评估。

  美军少将Sorenson称,五角大楼采购主管Ken Krieg没有告诉FCS项目官员提高预算以便与CAIG的评估保持一致,往届采购主管这么做过。FCS目前正按进度和预算进行。他指出,评估的主要不同在于出现超过项目必须支付运作和维持(O&M)费用。CAIG认为O&M费用总值将为879亿美元,超过系统寿命费用。而陆军认为,该项费用总值将不超过418亿美元,二者差值为461亿美元。出现偏差的原因在于二者采用的评估方法不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