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明确演习真实目的:防范以色列突然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1:04 青年参考

  伊朗要发射中程导弹保卫核设施

  本报主笔 邱永峥

  为期5周、代号为“佐尔法格哈打击”的三军联合演习,昨天在伊朗东南部动荡的俾路支省率先展开。这场规模空前的联合军演首日都演练了什么?接下来会有哪些“撒手锏”亮相?大军演的明确目的又是为啥?伊朗国家电视台、中东和美国媒体20日都对此进行了密集报道。

  在19日“佐尔法格哈打击”演习的记者招待会上,伊朗陆军司令阿托拉·萨勒希将军说,“佐尔法格哈打击”是伊朗武装力量举行过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军事演习,超过了今年早些时候的那次军演。

  萨勒希将军首次明确了演习的真实目的,那就是防范以色列突然袭击:“今天开始的演习是全国范围陆海空联合军演的一部分,我们的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检验伊朗军队的实战能力。”

  萨勒希将军说:“真主党的力量让以色列大吃一惊,以色列打错了算盘攻击黎巴嫩,所以以色列这个敌人现在都要急疯了。现在,这个敌人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吸取教训,要么变得更加疯狂。我们不得不为防范它变得更加疯狂。”

  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了演习首日的画面:重型运输直升机从天而降,穿沙漠迷彩、戴墨镜的革命卫队特种兵骑着山地

摩托车一跃而下……耐人寻味的是,伊朗革命卫队特种兵的装束颇像驻中东的美军。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披露,“佐尔法格哈打击”从伊朗东南部地区开始,范围覆盖全国30个省份中的14个,演习为期5周。首日演习是在东南部省份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展开,演习的科目是空中打击。

  此次“佐尔法格哈打击”军演是伊朗今年举行的第二次大规模

军事演习。今年3月31日,伊朗曾在南部波斯湾沿岸及附近水域进行了颇有气势的各军种联合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有1.7万名革命卫队官兵及1500艘舰艇,演习的重点是保卫波斯湾水道,演练封锁海湾的控制能力。伊朗曾声称那次演习试射了多种先进武器,其中包括高速潜射导弹和能躲避雷达的隐形导弹。

  萨勒希将军表示,伊朗武装部队最关注的除了防范以色列,就是美国可能会对其核设施实施空中打击,为此,在未来的数天内,伊朗武装部队将举行防空导弹发射演练:“我们已经成功地拥有了遏制任何国家空中力量在大范围内打击伊朗的能力,在演习中我们将试防空导弹和远程导弹,其中包括射程为1200公里的远程防空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