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武警特战队员6秒钟制服全部“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0:34 中国国防报

  燕山深处,长城内外,不见战马嘶鸣,但闻军歌嘹亮,武警特种警察学院一年一度的毕业学员野外综合演练在这里展开。

  古北口奔袭

  扼山海、控居庸,古北口是万里长城上战事最多的关隘之一。如今,一支由特警学员组成的部队正在向雄关紧急进发。

  9点15分,当部队行至某一隘口时,路边突然响起爆炸声。侦察分队对“敌”实施抵近侦察得知:3名“恐怖分子”正持自制火箭发射器,利用有利地形对特警学员进行攻击。

  一声令下,两个分队从正面进行火力压制,另外两个分队从左右两翼迂回包抄。9点42分,特警学员们完成对“恐怖分子”的合围。不一会儿,战斗干净利落地结束了,特警学员击毙“恐怖分子”一名,抓获两名,我方人员无一伤亡。

  反袭击战斗虽然大获全胜,但部队却耽误了45分钟的行军时间。来不及体味胜利的感觉,部队立即走小路赶往集结地。特警学员们每人携带近30公斤的装备,一路奔袭,终于准时到达

长城南麓古北口集结地域。

  “智慧谷”隐身

  这是一处沟壑纵横、山峦迭起的山地,后经国家科考队发现,这里矿藏丰富、生物众多、植被葱茏,被誉为“智慧谷”。

  接上级命令:外训大队将在智慧谷进行为期3天的隐蔽伏击任务。在隐蔽伏击过程中,会有多个巡回检查组不间断地对现场情况实施检查,任何一人被发现,都将导致任务的失败。

  接到战斗部署,部队立即消失在夜幕当中。15分钟后,检查组便开始工作,但在这万籁俱静峡谷里,没有任何灯光和声响,有的只是虫鸣鸟叫,这里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3天3夜过去了。检查组一无所获,没有发现一处藏身窝棚,甚至没有发现任何有人的迹象。部队好像从这里蒸发了。

  “隐蔽潜伏任务解除。”导调组发出指令。霎时,学员们从半山腰、巨石后、植被下、密林中奇迹般地冒了出来。

  “独秀峰”出击

  独秀峰位于密云水库北岸白马关河畔。它孤峰平地拔起,陡峭高峻,气势雄伟。

  根据演练计划安排,外训大队在独秀峰一带进行了反恐实兵演习。学院专门从机关各部门抽调5名干部充当假设敌,由外训大队在5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对其实施捕歼。唯一的线索是:5名“恐怖分子”妄图搭乘一辆客车通过京密公路入京作案,其中一人左眼角有个刀疤。

  第3天4时35分,一辆满载乘客的黄海大客车驶入封控地段。化装侦察员登车检查时发现:车上的乘客大都在熟睡,唯有几个人睁着眼睛注视着检查人员的一举一动,其中一人左眼角有个刀疤。检查组不动声色地将车放行,一切都按计划巧妙展开——

  情报组在攻击点前方两公里处制造

交通事故。精选的10名突击队员化装成换乘乘客登车,坐到“恐怖分子”身边。突击组开出一辆东风卡车,在公路的一狭窄急转弯上坡路段突然冲出,恰好在拐弯处与客车相遇,一个急刹车,正好卡在客车前5厘米的地方。尾随的侦察车也几乎同时紧贴着停在大客车的后面,令其不能动弹。在客车被逼停的瞬间,埋伏在公路两侧的队员迅速包围客车。两辆照明车对大客车实施强光照明。埋伏在路旁的突击队员如猛虎扑食般破窗而入,与车内的突击队员协力将“恐怖分子”全部制服。仅仅6秒钟!整个战斗一气呵成,“恐怖分子”还没反应过来就全部被制服了。吴杰 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