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辽宁台湾周大连开幕:辽东半岛成台商投资热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22:53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8月22日电 王金海、段朝华报道:今天上午,第五届辽宁台湾周大连开幕,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及200位有实力和投资意向的台湾客商出席开幕式。在22日——25日为期四天的时间里,台商将与辽宁省企业界人士深入交流,并就多个企业项目展开洽谈。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在致词中表示,随着国家振兴东北政策的出台和辽宁投资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台商对辽宁有投资兴趣,不少台商组团到辽宁考察合作,从2002年以来成功举办四届的台湾周活动,吸引了众多台商来辽宁投资。孙亚夫说,多年来,我们一直鼓励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我们将一如既往保护台商的利益,促进两岸经贸合作。

  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表示,本届台湾周是辽宁自2002年以来成功举办四届台湾周活动之后的又一次辽台两地经贸盛会,多年来,辽宁政府高度重视推动辽台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辽宁成为又一个吸引台商投资的热土。

  据了解,本届台湾周开幕式第一次在大连举行,中国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先生将亲自率团莅临台湾周,并进行参观考察。

  本届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支持指导,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辽宁省台办、辽宁省外经贸厅承办。台湾周期间,台商将参观考察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及相关工业园区。同时举办辽宁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投资说明会、辽宁台湾经济合作项目洽谈会、项目合同签约仪式以及“第五届辽宁台湾周杯”

高尔夫球邀请赛等活动。台商将与大连市企业界人士广泛接触,就有关电子信息、现代装备、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商贸物流以及创业投资项目展开洽谈,进一步推进大连与台湾在经济、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快大连东北亚重要国际城市的建设。

  从1984年东北地区第一家台商投资企业落户大连以来,20多年间,大连与台湾之间的交流合作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交流的范围与合作的领域也越来越广泛和深入,大连已经成为台商投资的沃土。到目前为止,台湾同胞来大连探亲、考察、交流和旅游观光累计达32万余人次,大连居民赴台累计超过5000人次。大连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145项,总投资31.4亿美元,合同台资20.8亿美元,吸引台资居东北地区各城市之首。今年4月15日,中央正式批准增设大连为“台胞落地签注”城市,新党主席郁慕明成为了大连口岸“台胞落地签注”的第一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