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起诉8人为猛虎组织购买武器和贿赂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8:34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联邦检察官7月21日宣布,涉嫌合谋为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购买地对空导弹的8名疑犯已受到警方起诉。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检察官称,这8名嫌疑人被控犯有合谋从美国武器交易黑市上购买地对空导弹、试图贿赂美国官员以谋求将猛虎组织从美外国恐怖组织名单中删除,以及获取美国机密情报等罪行。此外,他们还通过几个美国邮件帐号发出武器购买意向,内容包括无人侦察机、潜艇设计软件、飞行训练教材以及无线电和卫星导航设备等。

  检察官称他们与猛虎组织领导层“关系密切”,但他没有透露这些疑犯的其他消息。据悉,这8人已于21日在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出庭受审。

  据悉,8人是加拿大人和斯里兰卡人,其中只有1人居住在美国。目前调查仍在继续进行,预计将有更多疑犯落网。

  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1997年被美国国务院列入国际恐怖组织名单,并被禁止在美国境内筹集资金、购买武器和游说以获得支持。(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