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安法尔案证人:飞机投下冒绿烟毒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安法勒”案首位证人今天出现在庭审现场,指控萨达姆命令军队屠杀库尔德平民,造成伊拉克北部人口大幅减少。

  法新社报道称,这位证人系一名中年库尔德村农民,留厚厚胡须,头缠围巾。与萨达姆“杜杰勒村”案的匿名证人不同,这位证人选择公开出庭作证。

  证人称,“1987年4月16日傍晚,当时正赶牛回家,太阳落山,此时8到12架飞机在天空盘旋。”

  “飞机开始向Belisand村和Sheikwasan村开火,爆炸声不是非常响。后来炸弹里冒出了绿烟,闻起来有一股烂苹果或者大蒜的味道。许多居民的眼睛立刻红了起来,并开始呕吐,然后天黑了。”

  证人称,自己和其他村民坐着手推车去治病,这种气体让很多人变得虚弱,还有许多人死亡。

  根据指控,在“安法勒行动”中,政府军队使用了芥子气和神经毒气等化学武器屠杀库尔德民众。

  “安法勒”案首席检察官21日称,共有1175名受害者的证词被记录在案,其中将有“65到75人出庭作证”。

  “安法勒”案特别法庭调查法官透露,许多证人现在“

伊拉克政府中拥有职位”。

  根据法庭指控,共有18万两千名平民在当时伊拉克政府军的空袭、化学武器袭击以及军队扫荡中遇害,这些行为当时在库尔德地区指定的“禁区”内展开。

  在21日的庭审中,萨达姆和他的同伙拒绝进行法庭答辩,法庭命令将“无罪”答辩记入庭审记录。 一旦被认定有罪,萨达姆等七人将面临死刑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