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倒扁活动捐款超过亿元新台币 人数超过百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张勇) 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得到了岛内民众的热烈响应。来自“倒扁总部”的最新消息称,截至22日下午,共收到汇款1.0326亿元新台币,捐款人数达到100万人。

  施明德是在8月12日正式宣布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的,14日开始接受汇款,计划招募100万个愿意缴纳新台币100元“承诺金”的民众,一达到招募目标就将组织民众到陈水扁办公场所前轮流静坐,直至迫使陈水扁辞职下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静坐活动原定于9月9日启动,但由于民众踊跃参与捐款,进度超前,因此“倒扁总部”计划提前启动静坐活动。

  施明德22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向踊跃捐款的民众表示感谢,并指出陈水扁应听到民意对其的不满,尽快谢罪下台。同时,施明德对民进党方面连日来对他个人的攻击和抹黑表示非常遗憾。

  连日来,岛内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的声浪不断高涨。21日,司马中原等一批知名作家发动200多名文艺界人士联署“倒扁宣言”,要求陈水扁谢罪下台。宣言指出:文艺界人士对当前岛内政局的诸多乱象痛心疾首,在万般无奈之下以书生的一份赤诚之心,自动自发站出来,要求陈水扁谢罪下台。

  公开参与“倒扁”的文艺界人士还包括作家邱秀芷、段彩华、张晓风,艺人张小燕、李恕权、徐熙娣(小S)、陶晶莹(陶子)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