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安法尔案首位证人乘装甲车来到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六名同案被告今天再次现身法庭,参加伊拉克特别法庭对“安法勒案”的第二次庭审。

  萨达姆及其六名同案被告被控在1987—1988年的“安法勒行动”中犯下种族屠杀和战争罪等罪名。

  法新社报道称,“安法勒案”首位证人出现在了今天的庭审现场。庭审前,一辆装甲汽车将涉案证人带到了法庭。

  根据指控,萨达姆及其六名伊拉克政府前高官在1987年至1988年间指责库尔德武装勾结伊朗,袭击伊拉克安全部队,于是展开“安法勒行动”进行报复,清洗库尔德武装以及该国北部与伊朗接壤地区的库尔德居民,并在那里建立“禁区”。

  一旦被认定有罪,萨达姆等七人将面临死刑处罚。

  在21日的庭审中,萨达姆和他的同伙拒绝进行法庭答辩,法庭命令将“无罪”答辩记入庭审记录。

  除萨达姆以外,另外6名被告分别是萨达姆的堂弟、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

  

伊拉克前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

  前情报主管萨比尔·阿卜杜勒·阿齐兹·杜里;

  前共和国卫队高级指挥官侯赛因·拉希德·穆罕默德;

  前摩苏尔省省长塔希尔·陶菲克·阿尼;

  前伊拉克东部地区情报主管法尔汉·穆特拉克·萨利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