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黎以战火中的骆驼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6:12 中国国防报
陈刚

  据以《新消息报》报道,在近期的黎以战火中,尽管高技术武器扮演了战场主角,但人们仍能看到一群群骆驼为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军队运送武器装备和给养,而且黎巴嫩军队无意摆出的“骆驼阵”还击退了以军的进攻。

  以色列军队向来以装备精良著称,然而,让人们没想到的是,它也用骆驼来帮助运送军用物资。前不久,以色列的报纸还刊登了南美骆驼在黎巴嫩南部地区运输物资的图片和报道。这些骆驼作为后勤部队,跟随以军突击队员作战。骆驼的驼背两边分别系着一个挂包,里面装满各种军用物资。

  《新消息报》援引以军一位高级指挥官的话说,这些骆驼每头能够背负重达27公斤的物资行走在地势复杂地区,每两天仅需喂食一次,而且很听话、很安静,大大减轻了以军的后勤保障压力。这位以军指挥官还表示,由于骆驼不够用,以军已决定从国外进口更多的骆驼以备未来战争之需。

  据黎巴嫩军队官员称,在8月3日,黎巴嫩在以色列进攻的山区某地,无意中摆出了“骆驼阵”,竟然成功阻止了以军的进攻行动。

  当时,黎巴嫩戈拉尼亚旅用一群美洲驼作为驮畜运送军用物资。没想到这群骆驼行到黎以边界附近山区,再也不愿往前走了,从而堵住了山口。

  碰巧以色列军队在此地发动进攻。以军士兵一见驼群阻路,就开始采取措施要驱散它们,但驼群面对以军威胁“坚强不屈”,站在原地就是不动。以军用尽各种手段都没奏效后,最后只得悻悻返回驻地。

  一些阿拉伯媒体紧接着就炒作“以军山区遇神驼”的故事,闹得以色列军方赶紧出来辟谣,介绍该种骆驼的脾性和用途,消除它们在以色列人心中的神秘色彩。

  自古以来,骆驼就是人类的助手、军人的忠实战友。据悉,中东盛产骆驼。骆驼耐饥渴,性温驯而执拗,食粗草及灌木,能负重致远,寿命长达30年,号称“沙漠之舟”。因此,中东的许多国家如以色列、叙利亚、约旦、埃及和黎巴嫩等国家均驯有骆驼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