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加紧备战太空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48 中国国防报
胡树民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新上任的美国空军空间司令部司令凯文·奇尔顿将军近日对外界预言,美国部署在太空的卫星在未来将会受到攻击,并呼吁扩大对其他国家发射升空的目标进行跟踪和识别。

  据路透社报道,奇尔顿称,目前,美国这方面的努力主要是确定海外发射的到底是弹道导弹,还是轨道卫星,并在确定以后在数周内将其正确分类。“现在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

  奇尔顿指出:“我们必须在发射物体首次环绕地球飞行之时就了解发射的目的,包括即将发射的卫星能否干扰和危害现有卫星,抑或能否放出能够这么做的微型卫星。”

  奇尔顿表示,美国的敌人不会不想击败美国的太空优势,毕竟卫星被广泛地用于军事和商业目的。“在将来,如果他们没有别的办法来平衡美国能力,我相信他们必定会袭击这些设施。”奇尔顿预测指出。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一直把维护太空优势作为其国家安全战略和军事战略的优先目标。美国在发射卫星、卫星侦察以及太空武器研发等方面都远远地走在了其他国家的前面。奇尔顿的所谓美国卫星可能会受到攻击的预测不过是美国为进一步强化太空优势而放出的烟幕弹。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据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2005年公布的最新全球卫星数据库表明,目前正在环绕地球飞行的各类卫星共有811颗,其中一半以上属于美国,达到413颗,而军用卫星则超过1/4。与此同时,为了全面监视其他国家的卫星,美国还编织了一张严密的卫星探测网。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更建立了一个卫星数据库,包含了目前各国在轨卫星的数据,包括卫星的高度、倾度、在轨期限等。而通常这些数据都是绝对保密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按照美国空军绝密的太空战实验室对未来“天战”设想的验证步骤,美军的“太空侦察网络设想”、“卫星跟踪设想”、“太空控制条令”以及“对重返大气层宇宙飞行器的卫星跟踪设想”等多项秘密太空战项目现已经完成全面验证,并移交给美国空军开始付诸实施。英国简氏防务集团的军事专家在对这些太空战项目评价时表示:一旦这些计划全面付诸实施,那么太空战就全面打响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今年4月召开了一次“媒体与安全中心”组织论坛。美国战略司令部太空与全球打击部门长官安东尼·卢梭表示,美国政府将对10年来的太空政策进行首次全面修订。最新的政策草案不排除部署太空武器的可能性。它将是对美国现行太空政策的重要改进。

  分析人士指出,其实,美军早就把太空看作了掌握未来战争的制高点,为此美军相关太空武器研制工作早已展开。据美国媒体披露,美军已秘密开发4种太空武器,为可展开自杀式攻击的自杀卫星,用于攻击敌方卫星和弹道导弹的定向能太空武器,能够发射高速运动弹头的金属“核弹”以及可通过自身引信或地面指令来引爆、用爆炸后的碎片击毁航天器的太空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