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百万人“倒扁”急剧升温 民进党“挺扁”发动反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44 中国国防报
沙莲

  连日来,台湾岛内的“倒扁”风暴愈演愈烈。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急剧升温,参加者已超过80万人。8月21日,运动决策小组再次召开会议,表示一旦达到百万人的门槛,发起者将和民众一起到陈水扁官邸前的凯达格兰大道静坐,直到陈水扁下台。与此同时,陈水扁和民进党内亲扁势力深感大难临头,针对岛内来势汹涌的“倒扁”风暴,开始组织反攻。

  “倒扁”风暴越刮越猛

  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动的“百万人‘倒扁’运动”在岛内民众中声势迅速高涨。施明德原定9月9日为期限,用一个月时间号召百万人参加。但民众的热情高涨,参加捐款人数直线攀升。据岛内媒体披露,估计近日就能突破百万人大关,组织者已经开始筹划静坐示威。8月20日,组织者召集的100名“纪律服务员”已经集中到台大校友会馆训练,随时准备应对局面。

  据岛内媒体报道,“百万人‘倒扁’运动”发动一周以来,“你汇了没?”已成为岛内民众的新问候语。岛内各地的邮局窗口人潮汹涌,一线员工应接不暇。由于来办理捐款的民众人数太多,

邮政人员甚至能直接背出汇款账号。邮局的主管官员招架不住,只好向媒体呼吁,希望民众多利用网上银行,省钱省时间。

  眼看民众捐款“倒扁”的热情越来越高,陈水扁当局授意“内政部”出面,宣称“倒扁”募捐违法。但这番话根本没人理睬。就在“内政部”所在的联合办公大楼下,就有不少楼里的

公务员跑进邮局汇款。

  随着“倒扁”风暴迅速席卷全岛,一些民众自发制作“倒扁”横幅,挂在自家的房子外面。还有的民众自发印制“倒扁”传单,分发给路人。台湾的各大电视台8月17日连续播出最新的“倒扁”广告,即便在陈水扁的老家台南县,成百上千的民众也把自己的钱凑在一起,大笔大笔地捐给“倒扁”账户。

  亲扁势力施放明枪暗箭

  面对越刮越猛的“倒扁”风暴,陈水扁一再扬言“绝不会倒下去”,并提出所谓“两大路线、四大目标和三大运动”的目标,鼓动岛内的亲扁势力出来“挺扁”。

  果然,陈水扁话音未落,陈水扁的亲信就不断地出来“放话”。有的明枪暗箭,攻击施明德发起“倒扁”运动,是背叛民进党,“提醒”他不要被别人收买,毁掉“一世英名”;有的软硬兼施,故意提起2005年施明德的大女儿生病住院动手术,施曾向陈水扁的亲信郭文彬借过200万元新台币,现在告诉施明德,这笔钱原来是陈水扁给的,还话里有话地提醒施明德“记得还钱”;有的破口大骂,扬言“恨不得施明德在25年前就被枪毙掉算了”;有的危言恫吓,攻击施明德本人也“不干净”,声称要开记者会,挖出施明德的“卑鄙丑陋的一面”;有的则宣称即便有百万民众出来“倒扁”也没什么了不起,因为那些人都是“蓝营的人”。而据台湾《中国时报》披露,在台湾嘉义市,陈水扁的支持者更透过地下电台,声称要找黑道“收拾”施明德。

  对陈水扁亲信的谣言“抹黑”与刺杀恐吓,台湾媒体称,这套把戏简直和黑帮一样。施明德表示,他也当过民进党的前主席。“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我知道得很多啦!”对陈水扁的底细,他十分清楚,这次“倒扁”“不达目的绝不停止”。

  陈水扁又要“以乱保位”

  连日来,陈水扁的支持者与“倒扁”频频发生冲突。先是“倒扁”民众在台南关帝庙举行仪式“借关刀”时,陈水扁的亲信王幸男率众前往闹事。双方爆发冲突,场面混乱火爆。8月19日,“倒扁”民众到嘉义市城隍庙举行“告城隍”仪式,祈求城隍爷显现威灵,惩奸除恶,让“倒扁”行动早日成功。当地的民进党亲扁势力又鼓动一群人堵在大门口挑衅,又是撒冥纸,又是泼脏水,还大骂“倒扁”民众是“垃圾”。场面几乎失控。

  岛内媒体评论指出,制造混乱,借机反扑是陈水扁最擅长的政治手段。每逢局面不利,他往往要使出这招达到大难不死,像“3·19”枪击案之类可谓登峰造极。如今“倒扁”呼声响彻全岛,陈水扁和民进党情急之下,又拿出这一套把戏来救命了。

  果然,8月20日,陈水扁的亲信林国庆又出离奇之言。他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称,他已经得到两项情报。一项是岛内某大学教授提供,称“深蓝”民众可能会刺杀施明德,再嫁祸给陈水扁。另一项情报由某台商提供,称大陆可能刺杀施明德,以“借刀杀人”,嫁祸于陈水扁,如果情报成真,“台湾就完了”。因此他希望施明德“好好保重”。

  “百万人‘倒扁’运动”总部发言人贺德芬当即作出回应。她表示,林国庆的言论是要制造恐怖气氛。她讽刺说,这些荒谬情节亏他想得出来,真应该给林某颁发个“最佳编剧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