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CNN驳斥其以黎战争报道存在偏向指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3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8月21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报道的主编里恩否认了有关CNN对以黎战争报道存在偏向的指责,他说CNN对以黎战争的报道很平衡。

  他在《新消息报》网站发表的一篇文章称,有线电视新闻网对其作为全球新闻提供者的地位非常重视,尽管批评意见是很正常的,但批评意见必须是公正的、必须考虑到背景、进行了适当的研究、提出批评意见不应有歧视或者明显的偏见。

  里恩在文章中写道:“《新消息报》网站刊登的一篇指责CNN以黎战争报道存在倾向的文章显然都不具备这些特点。这篇文章的作者甚至不能正确地拼写出CNN记者的名字或者说出他们的性别,令我们感到震惊的是他只挑出了CNN的一篇报道就指责我们在以黎战事报道上存在偏向。CNN在31天内共编发了118条以以色列为主要对象的报道,并对以色列发言人进行了40次一对一的采访。”

  里恩说,事实是很清楚的。CNN在黎巴嫩和以色列派驻了100多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高级记者克里斯蒂安·阿曼普、尼克·罗伯逊、沃尔夫·布利策、保拉·汉考克斯、约翰·瓦塞、约翰·罗伯茨、费鲁拉·斯威尼、布里特·萨德利尔、贝克·安德森、杰姆·克莱西。他们和像他们一样的记者使CNN成为最可靠、收视率最高、最受人信任的

国际新闻媒体。他在文章中称,批评者没有谈到保罗·汉考克斯有关海法火车站遭真主党
火箭
弹袭击以及他7月16日、17日、19日就真主党火箭弹袭击所作的报道,他也没有提到约翰·瓦塞7月24日有关以色列人在空袭掩体中生活状况的报道和7月26日有关以色列紧急营救人员幕后工作的报道。CNN于7月26日还让一名医生从一家医院里发出了以色列遇火箭弹袭击伤亡情况的报道。在这方面还有大量类似的报道。批评者没有提到上述的任何一篇报道。

  CNN在以黎战争期间还采访了以色列

卫生部、安全内阁和内政部的高级官员。CNN在战争期间仅从以色列和黎巴嫩两地就发出了240多篇综合报道,它还从叙利亚、伊朗、塞浦路斯发出了数百篇实况报道。里恩写道:“在以色列和黎巴嫩有数百人伤亡、成千上万个家庭流离失所的情况下,作为国际新闻网的工作就是报道所发生的事情。CNN对于自己从战争双方进行的客观报道感到自豪,它在进行报道工作时将不受干扰。”(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