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第4艘LPD 17级两栖船坞运输舰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1:15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事链接网站2006年8月18日报道] 在8月11日,美国海军“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 “绿湾”号(LPD 20)在诺斯罗普·格鲁曼船务系统公司的阿冯达尔船厂下水。“绿湾”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是第四艘“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绿湾”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下水时,已经焊接了208个部件和完成166个水舱。还有900多个舱室需要完工,同时在今年秋天还要安装完电力系统。

  “绿湾”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将是未来远征打击群重要的组成部分,可提供先进的作战能力,包括先进的指控设备、高效的车辆运输能力和货物运输能力、先进的舰艇生命力特征。

  “绿湾”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将作为高效的海基平台,为海军陆战队利用高速气垫登陆艇(LCAC)、远征战斗车(EFV)和“鱼鹰”倾转旋翼飞机(MV-22)机动三位一体,向陆地投送兵力。

  “绿湾”号两栖船坞运输将在2008年入驻位于圣地亚哥的母港。其姐妹舰“新奥尔良”号(LPD 18)和“梅萨维德”号(LPD 19)继续进行建造商海试。而“圣安东尼奥”号(LPD 17)正在进行作战系统舰艇鉴定海试。“纽约”号(LPD 21)将是未来要下水的两栖船坞运输舰,“圣地亚哥”号(LPD 22)已经开始建造。(黄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