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200多文艺界人士公开倒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张勇)台北消息:岛内各界要求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下台的声浪连日来持续高涨。21日,司马中原等一批知名作家发动200多名文艺界人士联署“倒扁宣言”,要求陈水扁谢罪下台。

  “倒扁宣言”指出:文艺界人士对当前岛内政局的诸多乱象痛心疾首,在万般无奈之下以书生的一份赤诚之心,自动自发站出来,要求陈水扁谢罪下台。

  宣言说,今日台湾政治的污秽,就在于执政当局的极端贪污腐败,导致经济衰退,民不聊生,社会失序,恐惧混乱。如果寡廉鲜耻、不知进退的政客不及时检讨,台湾将伊于胡底?

  据台湾文艺协会理事长绿蒂介绍,他与知名作家司马中原等文艺界人士打算在本周四召开记者会,号召文艺界参与联署,要求陈水扁自动辞职下台。

  司马中原表示,这次活动没有特别的召集人,只是大家在平日的谈话聚会中,发现彼此有相同的理念,便决定携手推动这项活动。

  公开参与“倒扁”的文艺界人士还包括作家邱秀芷、段彩华、张晓风,艺人张小燕、徐熙娣(小S)、陶晶莹(陶子)等。

  受政局不稳影响,台湾股市21日暴跌215点。

  另据报道,截至21日16时,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已收到募款9461万多元新台币,估计已有85万人参与。“倒扁总部”预计22日募款可达到1亿元新台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