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逮捕33名巴勒斯坦立法委员 占议员总数1/4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以色列安全部队21日逮捕了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秘书长马哈茂德·拉马希,这是以色列安全部队今年6月份以来逮捕的第33名巴立法委员。截至目前,巴勒斯坦25%的立法委员遭到了以色列安全部队的逮捕。

  自6月25日以军士兵沙立特在加沙地带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劫持后,以军逐渐加大了对哈马斯以及其他巴武装组织的打击力度,先后抓捕了30多名担任巴自治政府部长或立法委员的哈马斯高级官员。继日前哈马斯高级成员、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副总理纳赛尔丁·沙伊尔在拉马拉的家中被以色列安全部队抓捕之后,以安全部队21日又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抓捕了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秘书长马哈茂德·拉马希。巴勒斯坦广播电台报道说,以色列安全部队此次的抓捕行动只持续了约5分钟的时间。

  马哈茂德·拉马希的妻子阿玛尼·拉马希对记者说,为防止遭到以色列安全部队的逮捕,拉马希最近一直没有居住在家中。以色列安全部队此前曾多次来到这里抓捕他,但都没有得逞。拉马希这次刚回到家中没几分钟就遭到了逮捕,以色列安全部队一直在对他进行最严密的监控。拉马希是孩子的父亲,也是一个受过教育的人,但以色列安全部队却像对待罪犯那样将他带走了。以色列军队正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犯下各种罪行,他们才是真正的罪犯。

  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组织对以色列的抓捕行动提出了严厉的谴责,称以色列安全部队的这一举动旨在破坏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动作。巴勒斯坦一位名叫阿布·雷拉的立法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色列安全部队想要摧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但我们的立法委员会一直都在坚持运作。以色列的这一系列举动,目前无非是为了向巴勒斯坦政府显示,他们的权力只有得到以色列的允许才可以正常行使。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目前暂时由一名副议长主持工作,每次会议的出席人员也都超过了正常召开会议所必须的67人。我们的会议仍然在继续举行,但会议的节奏与表决方式与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巴勒斯坦谈判代表埃雷卡特21日强烈谴责以色列的抓捕行动,称这一事件将会对由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倡导的谈判产生致命的影响。他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说,这一事件将会导致巴勒斯坦联合政府的组成谈判变得更加复杂,因为此事会刺激哈马斯方面重新考虑此前已经答应的做法。哈尼亚目前也在以军的通缉名单之中,而且以军在此前曾经多次警告说,抓走副总理沙伊尔与立法委员会秘书长拉马希只是目前的一个信号。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