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怀化市支队训练成绩成为晋升“硬杠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伍振亚、记者张建军报道:8月10日,经过教导队为期半个月的复训,考核合格的武警怀化市支队指导员单民主,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参加预提营职干部培训的“入场券”。今年以来,该支队先后有7名干部因训练不过关暂缓提职晋衔。

  近年来,这个支队党委在大抓军事训练中,把干部提拔使用与训练成绩挂起钩来,对军事训练不达标者,暂缓提拔使用。司务长杨振军总以为抓好养猪种菜、搞好伙食就行了,放松了军事训练,1.74米的个头体重竟达87公斤。在去年预提副中队长军事考核时,他5公里越野跑了30分钟。支队党委当即暂缓了他的提职方案,安排他到教导队“回炉”集训。经过1个多月的强化训练,他的体重下降了15公斤多,体能增强了,军事技能也上去了,各项训练成绩全部达标。半年后,他当上了副中队长。

  不论是机关干部还是分队干部,不论是军事干部还是政工、后勤干部,只要训练不合格,提升绝对没资格。今年第二季度警官训练考核中,一位指导员因故休假较长时间没有参加训练,“警官组勤组训”课目考核不及格,作为支队预提营职干部培养对象的他因此被“卡”住了。这位指导员主动打起背包,住进教导队,开始了艰苦的“回炉”补训。目前,该支队仍有3名警官正在教导队补训。

  支队党委紧紧抓住干部训练这个龙头动真格,极大调动了官兵习武精武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部队训练整体水平的提高和执勤处突能力的增强。去年以来,支队与公安机关一道先后打掉犯罪团伙2个,抓获涉案人员40余人,成功抓捕2名脱逃犯人,顺利解救人质1名,圆满完成13次处置突发事件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