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1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积极响应党中央和胡总书记的号召,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为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做出更大贡献。

  党中央举行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胡锦涛总书记专门发表重要讲话,激发了广大官兵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情。各部队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总政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官兵学习《江泽民文选》。

  武警湖南总队长沙市支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交流学习《江泽民文选》的体会,支队政委陈维旭满怀深情地说:《江泽民文选》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集大成者。学习《江泽民文选》,必须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强调的“真学、常学、深学,勤于思考,善于运用,真正学通弄懂”的要求。南京军区某部召集所属团以上干部集中学习《江泽民文选》,还特意邀请南京政治学院教授来部队进行辅导。部队政委经盛志感慨地说,我们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与学习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胡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为搞好部队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各部队党委在搞好领导干部学习的基础上,还组织党委成员深入基层,指导官兵学习好《江泽民文选》。济南军区某通信总站针对所属部队高度分散的实际,站党委“一班人”分别带领机关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到各基层连队与官兵共同学习《江泽民文选》。兰州军区第五医院政委白宏利与医护人员交流学习《江泽民文选》体会时感慨地说,学习《江泽民文选》要紧密联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使命任务和岗位职责,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成效。

  武警广西总队、济南军区某部、北空导弹某师、西藏军区某汽车团等单位利用部队局域网,组织官兵畅谈学习《江泽民文选》的体会。信阳军分区、阿拉善军分区等单位组织官兵与地方共建单位群众一起座谈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感受。官兵们说,我们要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加深对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的认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综合马金宁、刘广波、乔木、邹忠虎、王小迪、熊中茂、张国委、车显忠、卢烈明、文雁、朱铭、何华保、黄楚安等来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